模拟联合国协会顺利举行第一届稷下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4-22

刘昊 张华芳

420日晚,在东校区2号教学楼203教室,模拟联合国协会顺利举行稷下联合国大会开幕式。此次会议由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刘昊主持,社联指导教师孙明和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以及淄博各中学优秀学生参加。



      开幕式伊始,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刘昊先是对各参会学生表示感谢,然后简单介绍了会议内容议程安排,学生代表分别代表不同的国家,分不同会场对国际问题进行讨论。评委将从立场文件的书写、发言次数和质量、对于国际关系和危机的处理等方面进行评分。此外,他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时代背景,令参会成员有所准备。之后,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一一进行自我介绍,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代表自我介绍完毕后,孙明和学生们进行交流,他希望各参会代表可以在此次会议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并在会议中得到质的提高;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建立友谊及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提高,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参会各主席也发表了致辞,流露出对本次会议的美好期许模拟联合国会议将持续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