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 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3-30

许燕飞

3月29日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刘昕带领下一起走进影院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作为一次教育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该片记录了中国港、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人、中国梦,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到精准扶贫、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性成果,“一带一路”“亚投行”的迅速发展更是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与信心。该片体现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创造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中国人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在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为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此次观影带来的不仅是震撼,更是一种感动,该纪录片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影片的形式呈现在大屏幕上,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腾飞,繁荣与昌盛,展现了大国风采,更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随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将这种“中国能量”注入到生活、学习、工作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为国家的建设、学校的发展、学院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