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顺利组织社团进行2017年度院级评优答辩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30

作者:张华芳 翟亚茹

 

1228日下午,法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在2号教学楼127教室组织学院所属八个社团进行院级评优答辩。团总支书记许燕飞、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法律系教授张波、辅导员周丽妲和社联指导老师孙明作为评委进行打分。社联成员及各社团代表参加。

 

 主持人先是介绍此次答辩的要求和评选标准,然后各个社团代表按照事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评优答辩。此次参与答辩的八个社团分别为稷下廉政学社、法律学会、阳光社工协会、行政学会、邓小平理论研究协会、灵感汉服文化社、模拟联合国协会。各社团代表上台后,先是向评委老师们问好,然后进行PPT展示。每个社团大致从社团组织结构、活动举办、新闻宣传、发展建设等方面展示社团的特色优势和突出亮点。辩论协会所展示的PPT以韵律极强的音乐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而法律学会则以其精品课堂活动的建设令评委老师兴趣满满;阳光社工协会独特的志愿活动使评委频频发问……答辩过程中,评委们认真倾听学生的介绍,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问题。而答辩代表面对评委的发问,沉着冷静地做进一步解释。最后,所有社团答辩完成后,评委及社团代表分别进行评分。根据综合材料评分和现场答辩综合成绩,评优中排名前五的社团将进入校级评优答辩。

  

所有人评分完成后,社联指导老师孙明对各个社团所展示的PPT分别指出不足,对于会徽形状、活动介绍、内容补充等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社团答辩代表都仔细将孙明的意见记下来,院级评优结束后改进展示材料,以便在校级评优答辩中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评优中各社团代表展示了社团的风采,同时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对社团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他们力求晋级,希望在校级评优答辩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