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远信”奖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29

金晔 李佰川

1228日下午,法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7教室举办“远信”奖学金颁发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持,远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成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燕飞,辅导员孟晶晶以及2017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奖学金颁发仪式。

    仪式伊始,宋立平介绍与会嘉宾并讲解远信奖学金的设置情况,然后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此次获得“远信”奖学金的学生是姚婷婷、阿力木、尹雪蒙、黄远婕、代玲云。王成标和刘昕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合影留念。

    随后,刘昕发表讲话,并希望全体法学院学生努力学习,积极争取能够获得奖学金。最后,王成标发表演讲,他以提问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引导学生们思考学法律的原因。王成标以自己的生活经验、律所经历对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有怎样的联系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且,将学过法学与未学过法学的人进行对比,深刻指出懂得法律对生活,对自己有极大的便利与好处。他在演讲中特别强调了协议精神和规则思维,提醒学生们法律支持正义,支持诚信,不要因为懂法而钻法律的空子,然接着,他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涯,解读律师执照的意义,让学生们对以后的从业就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王主任特别提醒学生们要有自己的战略目标、人生规划,并希望学生们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而且使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更深了一步,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就业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大提升了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