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员教师大讲堂系列报告之王柏松教授场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29

孔德仁

1228日晚,法学院党员教师大讲堂系列报告之一王柏松教授报告会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报告会由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王柏松教室主讲,法学院2017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报告会以“行政管理专业核心能力”为主题。报告伊始,王柏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并以此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随后,王柏松老师介绍了现今大学生的就业状况,以此为背景,引出了此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王柏松老师认为,包括行政管理专业在内的法学院的学生,应该具备“心态阳光,信念坚定,人生目标明确”、“注重细节,脚踏实地,养成良好习惯”、“诚信为人,善于沟通,正确对待挫折”、“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常怀感恩之心”和“身心健康,勇于创新,构建幸福人生”的基本素养,并逐条展开了论述。

      报告其中,王柏松老师结合实际,多处引用经典故事和自身实例,使得同学们感同身受,乐于接受;王柏松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充满激情,引得同学们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王柏松老师的报告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最后,由于时间关系,王柏松老师的报告不得不结束,而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有几名同学向王柏松老师要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增加了同学们对当下社会大学生就业的认识,明确了同学们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有助于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增强对自身的理解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