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新闻培训会顺利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7-10-16

             作者:王慧飞 张华芳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团成员对新闻写作的热情和能力,改进新闻写作的方法,成为一个合格的社团新闻记者。1015日下午,由法学院阳光社工协会组织了在1号教学楼412室的新闻学习经验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参加的人员有阳光社工协会的负责人王小康、新闻部部长张华芳以及社团新闻部的成员。

在培训过程中,社团新闻部负责人张华芳从新闻写作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这五个方面阐述了新闻写作的要求和规范,继而从这五个方面出发,又详细介绍了我们应该怎样写好新闻。她指出,只有抓住新闻真实、客观、时效等特点,严格把握新闻语言、组织结构,在业余生活中勤加练习写作技能,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好的新闻记者。而后是对我们的新闻摄影进行的培训,她以基本的摄影知识为基础,逐步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有用的摄影方法。内容主要分为三方面:一是摄影的注意事项;二是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三是新闻稿件对摄影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在培训过程中,张华芳以朴实却不失精妙的语言将自己的新闻写作方法与同学们分享,使得培训过程更加的畅通,营造了一种轻松的交流氛围,对同学们影响很大、使其深受启发。

此次交流培训会不仅让在场成员在培训过程中吸取了很多在新闻写作和摄影方面有用的经验和方法,也使其对新闻写作和摄影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今后提高自身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水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