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档案部培训会顺利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7-10-14

作者:王慧飞  张华芳


为更好地提高阳光社工协会档案部成员工作效率与能力,有效促进其对社团工作开展发挥的作用。法学院阳光社工协会于1014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412室举行了档案工作培训。本次培训会主要参加的人员有阳光社工协会的负责人王小康、档案部部长张慧以及社团部的成员。

在培训过程中,社团档案部负责人张慧从会员档案管理,场地申请,日常杂物等方面对档案部在社团中的职能进行了详尽介绍。继而从这几个方面出发,又详细介绍了我们应该怎样做好档案管理的工作。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方面:我们部门要做好社团年度纳新会员登记工作,包括:姓名、性别、联系电话等,在纳新结束后上交一份新会员登记表存档,以便于社团后面人员的联系。要在举办活动前,上报详细的活动计划,确保活动的实施。要对我们社团的物资进行有效的管理和规划,在社团活动过程中能够及时提供活动过程中所需的物品,保证活动能圆满举行。在档案部的培训中,张慧用她的循循善诱的教导,使得档案部的干事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也感受到了作为后勤保障的他们肩上所担负的重任。相信培训中的技能会让干事们对自己的工作中更有信心,更有把握。

此次交流培训会不仅让在场成员在培训过程中吸取了很多在档案管理和日常工作方面有用的经验和方法,也使其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今后提高工作自身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