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23

李佰川张华芳

         1222日下午,我校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应邀到我院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的专题讲座。法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孟晶晶主持。


    讲座伊始,毕院长结合吕传毅书记的五有人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同学们说明了健康的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会中,为了解决同学们就医等方面问题,毕院长又对校医院和医疗保障制度等做出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做出了重点讲解,陈述了近期感冒多发的原因及最近关于学校内学生感冒情况的现状,并提醒学生注意预防。另外,毕院长还对肺结核艾滋病流感等常见传染病的病因病情识别传播途径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多个深刻的传染病爆发案例经验,通过详细分析案例中的问题,以及分发艾滋病预防知识小册子等方式,让学生们更清晰地了解了常见传染病的特征,并提出了很多有效的预防措施。讲座最后,毕院长向同学介绍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本次专题讲座是法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学生预防常见传染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增加了学生们的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和预防策略。同时能让学生们及时预防、处理学校中可能存在的传染病问题,降低传染病爆发的几率,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卫生的学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