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15

闫静 杨洪娜 吕聪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安全校园。1214日下午,法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109教室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次讲座由居安防火中心消防教员高照垅主讲,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同学们详细讲解相关消防问题并且普及一些应对身边安全隐患的知识。首先,高照垅讲解电器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及时应对火灾的措施,使同学们对宿舍违规用电的危害有了全新的认识。接下来,高照垅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它们各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的认识。另外,高照垅对火灾中最致命的因素和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答疑解惑环节,高照垅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在生活中于消防安全的困惑之处,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忧患意识。最后,高教员指出了大学生消防意识淡薄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为同学敲响了警钟。

  消防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使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并且有利于加“平安校园”建设的进度,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