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举办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11

孙海倩 张华芳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辩论能力1210日下午,法学院辩论协会举办的启航杯新生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邀请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萍、法学院副教授胡安水、齐鲁医药学院彭玲娇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中,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为正方,法学院代表队为反方。比赛伊始,各学院代表队进行简洁的自我介绍后,双方就“大学生应不应该出国交流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论点为大学生应该出国交流,反方则主张大学生不应该出国交流。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语言,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慷慨的陈词获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双方二辩和三辩分别进行驳论和盘论。双方二辩分别列举大学生出国留学的优缺点来反驳对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场上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可谓针锋对麦芒,引用例子,结合实例,抓住对方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互不相让。最后双方四辩就整场辩论进行总结陈词,并再次强调所在队伍的观点。在代表队激烈辩论结束后,胡安水对此次辩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首先肯定同学们精彩的辩论,赞扬学生逻辑清晰、举例恰当,同时还指出辩论中的不足,并提出指导意见。

  最终,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场辩论的胜利,法学院的王一玮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