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汉服文化社“不忘初心、发扬国粹”晚会汇演圆满完成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05

    122日晚,在三号教学楼三号报告厅举行的第三届传统文化炫理工不忘初心,发扬国粹颁奖晚会正式开始。主办方是校团委、校社联,承办方由茶艺工作社、金石篆刻协会、大学生书画爱好者协会、灵感汉服文化社以及大学生陶艺协会组成。此次活动体现了汉民族的文化特征,符合了传统文化炫理工的主题。


    灵感汉服文化社的理念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此次活动灵感汉服文化社以一场多角度展示汉服的走秀和一段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本次名为《盛世华裳》的汉服走秀及古舞缀连表演,由灵感汉服文化社文艺部部长郑扬编排,由赵雨欣,王学君,夏学聪,潘凡瑜,赵钰颖,刘臣,郑扬,郭选等主要表演。

    最后灵感汉服文化社古装传奇话剧《半把剪刀》作为压轴出演。此话剧根据同名戏曲改编,由文艺部部长郑扬担任导演及编剧,由赵雨欣,郑扬,张涛,周炫欣,牛美珺,韩雅鑫,赵钰颖,刘婧等优秀汉服社成员主演。话剧包括第一幕:夜宴遭辱,第二幕:被诬受逐,第三幕:棉絮换子,第四幕:合卺惊变,第五幕:法场辩仇。此话剧的高潮在于第四幕和第五幕用半把剪刀欲行刺对方和最后的自刎。当话剧演到高潮时,观众无不惊叹各个话剧演员的演技和所在的情感到位之处和毫不怯场的气势。

    此次活动中灵感汉服文化社的成员们身着襦裙,袄裙,衫子,圆领袍以展示汉民族服饰的美的同时,也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有汉服爱好者身穿汉服来观看此演出一同表达对汉服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