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系列活动------灵感汉服文化社表演顺利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03

    1130下午,为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对外交流。由大学生事务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中外交流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各社团依次展示,包括节目表演,社团介绍,以及交流体验三个方面,其中灵感汉服文化社以汉服古舞《盛世华裳》惊艳亮相,端庄的走秀盈步伴着汉服形制介绍,别有一种风釣,更有《兰陖王入阵舞》漫妙的舞姿尽显汉唐盛世气象。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是灵感汉服文化社的汉服理念。在活动开始时,一舞《兰陵王入阵曲》让在场的同学无不惊叹,会员们一个个都积极性很高,勇于展示自己,襦裙、袄裙、圆领袍、褙子等齐上阵,不仅展现汉服的美同时也向外国留学生朋友们宣传一些中国传统文化。

    在获得国外友人一致好评的节目表演之后,灵感汉服文化社文艺部部长郑扬上台为各国友人介绍社团相关事宜,并介绍汉服相关形制,这极大的引起了外国友人的好奇与热爱,纷纷上台试穿汉服,学习礼仪,体味中华文化精妙,并与社内成员合照,灵感汉服文化社获得了一众外国友人的青睐。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汉服的美,更加强外国朋友的交流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