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山理最强人”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潘美月

    为了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11月30日,由校团委,校社团联合部主办,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法律学会、稷下廉政学社、行政学会协办的“寻找山理最强人”决赛一号教学楼304教室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采用演讲比赛形式,要求演讲围绕个人“五有”人才精神内涵的理解,以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为切入点,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比赛伊始,由主持人讲解比赛的规则,演讲者通过演讲抒发自己对“五有青年”的理解,语言自由流畅,富有真情实感,体现了当代青年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采。演讲者在其演讲中提及青年要树立一定目标,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以推动社会的发展。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学生不仅深入了解“五有”精神,而且激发了主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为带动学生关注学校时事、国家大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育合格的“五有青年”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