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法治战略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71128日,由国内首家法治战略智库举办的系列高端论坛“法治战略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办。本次论坛举办方为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论坛以“法治社会与社会司法”为研讨主题,高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思想,深入探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并建战略举措。


  论坛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崔永东教授主持,由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顾功耘教授致欢迎词,《法制日报》社副社长那日苏、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茂林(由湖南驻沪办主任唐纯初代为宣读)先后致辞。最后由崔永东教授对论坛进行了学术总结。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有近200人。原全国人大法律委副主任王茂林、法制日报社副社长那日苏、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明志、河北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越飞、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祥青、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海龙、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院长席建林、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正厅级巡视员柴学友、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书华、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上海市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等领导参会。来自全国众多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范忠信、蒋德海、蒋晓伟、高富平、李清伟、董茂云、郑云瑞、杨忠孝、王永杰、石新中、卜安淳、朱国华、李峰等等到会交流。

  我院教师韩振文作为特邀报告人参加,作了《群体性事件发生的认知心理机制及其法治化防控》的主题发言,同济大学法学院朱国华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此文获得第二届法治战略论坛征文一等奖。报告内容发表在2017年《学术交流》第8期,并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法理学法史学)”2017年第10期全文转载。韩老师近年一直致力于司法的认知科学、裁判方法研究,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并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相关个人专著2部,体现了我院浓厚学术氛围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