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汉服精妙,传文化经典〞――――灵感汉服文化社汉服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灵感汉服文化社

1125日下午,灵感服文化社在我校一号教学楼社工实验室举办了一场以品汉服精妙,传文化经典”为主题的汉服文化交流会。来自大一、大二、大三三个不同年级的汉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一首《礼仪之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郑扬紧接着登场,宣布交流会开始,并介绍了相关活动流程。此次交流会共分为三个部分:汉服知识竞答环节、汉服展示环节以及自由交流环节,而知识竞答又分为轮流答题和抢答。在紧张热烈而不失活泼的氛围中,众位参赛者同品汉服精妙。

    在汉服知识竞答环节中,参赛者们先依次上台作答,主持人一边提问,他们一边作答。在答题过程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低声细语,还有的向台下的观众发起了求助。更精彩的要属抢答环节,台上参赛者们争分夺秒、眼疾手快,台下观众一阵阵欢呼声和喝彩声。接下来是汉服展示环节,身穿各式汉服的爱好者们走上台来,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汉服,台下观众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爱好者们畅所欲言。有的就汉服复兴运动提出自己的见解,有的奇思妙想画出一套具有现代元素的汉服设计图,还有的谈起了中国传统文化。

在交流会最后,有爱好者表示,汉服作为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一定要得以传承,今天参加了这场交流会学到很多,以前很多汉服只在电视里看过今天在现场看到了这么多不同的汉服,的很漂亮。

此次汉服文化交流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的汉服知识,同样也有助于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义深远。

                                                                          中国高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