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晋级“启航杯”决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24

王坤 刘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舌战群儒尽展青春风采。1123日下午,“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三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法学院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四支代表队就网络民意是否代表真实民意的辩题展开辩论。来自我校六个院的优秀辩手们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正方开篇立论,强调网络为民意的产生提供了条件,网络为民意的发展提供了动力。网络有高参与度,公开透明的特点,网络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最真实表达意愿提供了一个公开、公正的平台。民意是人民群众的整体意愿倾向,因此民意需要逐步完善,才更具代表性;反方立论则从内容和表达途径两方面进行反驳。由于网民分布的地域和年龄阶段的差异,网络民意的表达会存在局限性与集中性。网络民意的表达会受到限制。


    自由辩开始后,比赛进入最激烈的环节。比赛双方就网络民意的正确与否是否影响真实民意的判定以及水军问题展开了唇枪舌战。在如何操作水军问题上,反方提出的有钱就可以操纵水军的论点,为比赛增添趣味,赛后也成为双方津津乐道的讨论内容

    经过评委团的慎重打分,法学院代表队和建筑工程学院成功晋级。期待下周四法学院代表队与建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