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是个良心活”——记学生记者采访法学院“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刘海鹰老师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管雅倩 金晔

11月20日下午,法学院新闻部联合校报记者部学生记者对“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刘海鹰老师进行采访。学生记者与老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现场气氛热烈。


采访伊始,刘海鹰就“教书是个良心活”谈了自己的观点。她谈到自己对教书保持热情的原因,从最初的空有满腔热情,凭自己的一股冲劲向前冲到把教书育人作为一种责任,向学生寄托自己的一种情感,进而得到同学们的反馈,最终成为一种习惯。教书育人不是一种秀,而是一种使命,是发自自己内心的责任。教学相长,同学与老师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老师是一泉活水,不断充电,不断创新,进而使自己保持不断的活力。刘海鹰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帮助同学,在生活上,心理上,情感上都给同学指导。刘海鹰婉婉道出这一番话,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采访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刘海鹰老师的印象。同时刘海鹰老师阐释的某些观点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有感触,相信老师的这番话也会对同学的未来方向产生一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