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16

闫静杨洪娜

    为使新生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端正入党态度,增对入党程序的了解。20171116日下午,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10教室顺利举行。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分为分析共产主义的产生及发展历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原因、人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原因等五个方面。刘昕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各种人生经验并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下来刘昕先是介绍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从多方面分析共产主义信仰和宗教信仰的不同,并提醒同学们不能在学校里宣传宗教。之后,刘昕着重讲解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并且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重要性。另外,刘昕对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突出强调了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使同学们对我国当前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入清晰的了解。会议最后,刘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了解党,拥护党,并积极为入党作准备。同时,刘指出十九大报告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能力奋斗。

    此次会议是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第一个环节,也是大学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我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有利于更好的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面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