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稷下廉政学社组织廉政教育展览参观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陈君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理念增进会员对本社团的了解,11月12日上午,稷下廉政学社组织会员前往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的廉政廉洁教育展览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稷下廉政学社外联部部长孔悦带队,副会长陈君霞担任讲解员。

讲解员从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廉洁修身从我做起五部分展开,向学生们展示了历史上廉政建设的一些举措理念,以及因腐败而致灭亡的教训,共同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多年来在廉政方面的建设以及发生学神身边能为学生敲响警钟的案例,带领成员一起学习优秀人物事迹和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

廉洁,是大学生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做人做事的基本道德品质,此次组织会员参观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就是要从现在起启动对会员的廉洁教育,使其尽早形成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抗腐败的免疫力,确保他们成长为健康的社会主流力量廉政学习不仅是全社会反腐倡廉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会员们实现自己的内在需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历史为人借鉴,案例给人警示,正气令人鼓舞,制度促进规范。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决定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的言行,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从身边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