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杯”新生辩论院内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王坤

      1112号下午,“启航杯”新生辩论赛法学院院内选拔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历时一个月,法本1703代表队与法本1705代表队从法学院20只队伍中脱颖而出,就运动科技是否有违运动精神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15级法学院优秀辩手们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席就比赛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宣布决赛开始。辩论双方先是自我介绍,表现都礼仪得当,气度非凡。然后两方一辩开篇立论,双方论点条理清晰,主线、标准明确,就运动精神和运动科技在生活中的具体体现进行了阐述。二辩对辩环节,选手们举今列古,字字珠玑,毫不相让,火药味十足。三辩盘问环节,三辩连环发问,问题巧妙,技巧满分。四辩结辩进行最终的辩论反击,带领观众重新审视辩题,升华辩题。



  评委们分别就领队稿,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辩手不习惯看计时器,解释过多,问题不够简练等相关问题,并就辩题进行了深层的讲解。

  此次辩论赛有利于提升辩手的各项能力,例如临场反应,默契合作,语言表达。辩论所要求的头脑风暴、思维锻炼给予辩手难忘的苦与乐。去思考,去表达,去合作,一直都是辩论的追求,辩论协会鼓励热爱辩论的同学,可以坚持辩论,成长为成熟的辩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