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揭牌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7-11-14

张华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学生提供交流、学习、研讨的平台。111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习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礼、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校团委书记麻国升、社会科学处处长苏守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出席会议。指导教师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法学院王柏松、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东波及“学习会”成员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持。


会上,张子礼和刘昕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揭牌,宣告“学习会”正式成立。

刘昕宣读了“学习会”顾问和指导教师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学习会”指导教师代表房晓军和学生代表黄子睿分别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会”今后要开展的工作和努力的方向,为“学习会”阐明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力争把“学习会”建成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交流、研讨平台。

张子礼就如何办好学习研究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举理论旗帜,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加强自信建设,加强理论研究;三是发挥引领作用,服务学校发展。      

“学习会”是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领导下,由法学院党总支具体指导,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的群众性社团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学以致用,通过系统学习、研究和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通过引领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武装头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培养和造就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习会”在将重点开展6方面工作:组织开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和深入交流;组织举办有关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演讲比赛、知识竞答、专题讲座等活动;定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与各团支部合作开展班级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下基层、进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宣扬习总书记新思想;丰富活动载体,利用年轻人愿意接受的媒介吸引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增进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