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张华芳

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开展,1113日下午,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法学院顺利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礼、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校团委书记麻国升、社会科学处处长苏守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等领导出席。


仪式伊始,宋立平从背景、章程、组织架构、工作设想等方面对学习会进行详尽的介绍。他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生们应积极推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然后,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礼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揭牌,宣告学习会的正式成立。同时为了更好地组织学习会的学习工作,学习会邀请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书。教师聘书颁发完毕后,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表示将全力支持学习会的理论学习工作,帮助学生掌握习近平思想,推动学习会更好地发展。最后,张子礼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会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办好学习研究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举理论旗帜,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加强自信建设,加强理论研究;三是发挥引领作用,服务学校发展。同时他表达了对学习会的期望,预祝学习会做出好成绩。      

山东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成立,是对我校五有培养人才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帮助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平台,对我校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起到理论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