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杯”新生辩论校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11

杨灿

    119日,山东理工大学辩论协会主办的“启航杯”新生辩论赛初赛在西校区三号教学楼举行比赛共分为四个赛区,时间从下午持续到晚上。各院选拔赛脱颖而出的十八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辩论主题为“诚信更应该靠法律维护还是更应该靠道德维护”,评委来自于本校各个院队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理论环节。正方“诚信更应该靠法律维护”PK反方“诚信更应该靠道德维护”。方四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当今中国社会道德问题应为根本”与“法律解决的是行为问题而更有实际作用”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践,用所学知识来证明各自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进而紧紧逼问,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针作出悉心点评:在肯定双方的精彩表现的同时,又指明了一些辩手的不足和缺点,比如个别队伍存在对问题认知的断层,候补对辩手的提示声音过大等等,力争帮助选手提高辩论水平。


    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打分,成功进入复赛的代表队伍学院有A赛区的建筑工程学院和农业工程学院,B赛区的资源环境学院和机械学院,C赛区的计算机学院和文学院,以及D赛区的法学院和东校自由队。

    辩论赛作为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法学院积极参与,并成功晋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