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杯”院内选拔赛顺利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杨灿

    114三点“启航杯”院内选拔赛辩论赛半决赛在西校3410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参赛辩手上一轮比赛晋级的支队伍,部分往届优秀辩手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比。此次比赛正反方围绕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还是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首先正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表明观点,说明逆境能磨炼人的意志,更有利于成长反方则以己方观点展开论述,认为顺境更能提供解决压力的动力,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双方辩斗智斗勇,旁征博引,不少机智风趣的辩驳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在自由辩论阶段,面对反方“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的论点中举例“王思聪有了父亲给予的顺境才造就了自己的一系列成功”正方的辩手见招拆招,以“王思聪父亲王健林先经受了逆境,方能给予孩子顺境”,巧妙出逆境更有利于人成长的结论。双选手辩论水平极高他们思维敏捷,谨遵规则,针对对方辩友的漏洞进行了严谨的质疑和反驳。紧接着,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三辩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找寻漏洞,予以回击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总结陈词,双方四辩一一指出对方错误,并以流利且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辩论画上了完美句号。比赛结束后,评委首先对各位辩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很多进步的方面,而后,细心指出双方出现的问题,如反驳对方观点不够彻底等,并进行分析与指导,希望新的辩手们吸取经验教训,提升自我。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我院法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思辨能力对于学生风采展示、学院优良院风形成都有很大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