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师受邀参加东营区社区招才引智暨社区社会工作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04

张华芳

为更好地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持续发展,11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学院办公室主任田庆华和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受东营市东营区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的邀请,参加东营区高层论坛。


  论坛伊始,先是举行社区社会工作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近几年学院在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方面走在山东省高校前列,不仅重视专业发展,而且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经验丰富,此次与东营市东营区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合作建立大学生社区社会工作教育实践基地,同时与文汇街道嵩山社区联合共建研究生工作站。这两大实训基地的成立将吸纳和培养更多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不仅有利于推动东营市社会工作的开展,还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地实践机会,帮助学生在实践中理解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推动学科发展。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继续进行的是东营区高层次社区社会工作专家聘任仪式。在该仪式上,我院刘昕、牛喜霞、秦克寅、奚彦辉被聘任为东营市东营区社区治理创新特邀专家。教师们长期处于教学第一线,理论基础扎实,对社会工作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更为专业。通过和全国社会工作专家的交流、东营市社会工作项目建设的过程,将更好地丰富教学内容,明确教学的培养方向。仪式结束后,刘昕、田庆华、牛喜霞等对东营市胜利街道中山社区,数字信息管理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论坛充分彰显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的专业水平,不仅有利于学生的能力培养,推动专业知识结合社会实践,同时为社会工作专业的跃进发展提供了机会,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向专业化、普遍化、标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