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协会举办“启航杯”院内选拔半决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0-29

程荣荣 张华芳

      1028上午,“启航杯”新生选拔赛半决赛在东校三号教学楼403教室顺利举行,次参赛的队伍是复赛晋级的六支队伍。此次比赛正反方围绕事实胜于雄辩还是雄辩超越事实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比赛伊始,正反双方开篇点题,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哲思巧辩,令人信服。辩题正方以事实的产生和人们的常规看法为主攻方向,并以麦哲伦航行等例子进行了证明。反方则旧词新解,以雄辩可以推动事实的发展为证,并就达尔文的进化论的发表为例,成功的对正方观点进行了反击双方二辩辩论能力极强,以语为戈,针对对方辩友的漏洞进行了犀利的质疑和反驳。也有赛场之上,个别辩手经验不足,临场紧张,出现了规则错误。他们在辩论协会前辈的指导下,将会吸收本次的教训,将会更加了解辩论,更好地掌握辩论技巧。

     在双方辩手的认真辩论下,此次选拔赛顺利结束。通过此次辩论,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辩论,有利于培养对辩论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