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法学院社联团支部顺利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0-28

翟雅茹 张华芳

为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争做“五有”人才中,1028日下午,法学院社联团支部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争做五有好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所属八个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歌曲MV《信》吸引了学生们,歌曲将rap和戏曲结合,用全新的方式表达了90后对祖国的热爱和真挚的寄语。接着全体学生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做的关于“青年”的报告内容。观看视频后,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学生代表做主题演讲,其内容主要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心得体会。在演讲中学生代表提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积极提高思想境界、勇于锻炼个人能力,通过努力助力党的工作。他们还从我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出发,对大学期间个人工作方面进行初步的规划。

此次活动增设游戏环节,采用简单有趣的踩报纸游戏方式,增强各个社团的凝聚力,锻炼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最后同学们进行即兴主题创作,用抽签的方式将所有同学分为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健康身心、实践能力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各自进行主题绘画创作,然后上台展示作品,进行讲解。学生们积极创作,热情高涨,充分表达个人对“五有”定义的认识。

此次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学院氛围,为培养青年时刻践行“五四”精神奠定了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