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创业论坛举办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0-28

张华芳

  为培养学生创业实践意识,10月27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创业论坛活动。此次论坛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法仆网创世投资人、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士岭主讲,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和法律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针对法律服务出现的新特征和趋势,侯士岭首先从互联网对货物贸易方式的改变以及格局的重塑进行讲解。他熟识的2C货物零售和批发领域切入话题,通过讲述互联网对技术与贸易规则和格局带来的巨大改变,引入法律服务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的变化过程。随后,他诙谐幽默介绍互联网法律服务”,并以杭州的互联网法院和“智慧”法院为例,细致阐述律师执业行为的变化。最后,他介绍了法仆网的创立过程,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和创业心得。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学生积极踊跃。首个问题是在校学生应该如何去学习,希望侯士岭能给提出建议。针对这个问题,他认为,在校大学生一要踏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二要勇于创新,不要被模板局限;三应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拓宽视野。在学生们提问完毕后,刘昕对此次活动进行扼要总结,他嘱咐学生今后一定要端正态度,踏实学习,争做“五有”人才,为今后的创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生们认为此次论坛使他们更加明晰了学业规划和学习方向,同时,对其今后的就业、创业也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