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协会新生杯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0-14

      1012号下午3点,法学院“启航杯”新生辩论选拔赛初赛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法学院17级各班同学踊跃报名,最后有二十只队伍共一百余名辩手参加。本次辩论赛分为五个赛区,辩手们极富热情,在赛场展现出了自己的哲思巧辩,辩论协会15位优秀的辩手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就流程、礼仪、内容、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中肯地点评与建议,辩论赛的工作人员包括主席、计时、摄影等均由17级同学担任。

    本次比赛以大学生的专业选择更多考虑兴趣还是就业率为核心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队伍以兴趣的效能为主攻方向,提出就业率的波动性,就业率高不等同于高质量就业等尖锐观点,反方则主张更多考虑就业率,有利于大学生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占据一席之位,结合当下现实,以竞争的激烈,承担家庭责任为盾与正方相对抗。

    赛场之上,双方队伍旁征博引,唇枪舌战,相互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有火花也存在失误,不少辩手因缺乏经验,临场紧张,规则熟悉度低,出现了规则错误,在听得评委们的细心指导后,辩手们一一改正。场下观众也激情澎湃,热情参与,掌声连连响起,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选拔赛不仅锻炼了新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团队精神,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和沟通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

    最后,引用辩论协会15级优秀辩手刘方舟对大一新生辩手的寄语,“追求辩论的成就感并不在于唾手可得的论点与胜利,而在于在那些混杂了你无法掌控和你可以驾驭的知识与思考之中,你创造出了立于己方探讨一个辩题的可能性,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你找到了如鱼得水的方式。那么就祝愿加入辩论协会的各位新同学有一个愉快的辩论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