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0-13

作者:王璐 金晔

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的角逐后,法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3:002号教学楼127教室举行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此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及优秀奖

32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比赛采用笔试的考试形式,选手们根据试题要求进行答题。试题共分为四部分,试题形式多样:根据拼音及解释写出词语、成语,补充完整诗句或作者补充成语。较之前初赛和复赛,总决赛的试题难度相对有所提高,更能选手们的汉字水平。比赛过程紧张,但是每位选手都认真作答,全力以赴。比赛结束后,选手们依次交卷并离开考场。

比赛最终结果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九名,其余选手均为优秀奖。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既证明了自己,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提高了他们对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和运用汉字的能力,很好的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汉字听写大赛已经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依旧热爱汉字、学习汉字,将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