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会选拔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9-29

张华芳 王璐

    927号晚上,为促进学生文化素养的提高,法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会选拔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四场,16级,17级学生分别在西校区二号教学楼127教室、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03教室进行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笔试的考试形式,选手们需根据试题要求进行答题。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试题设置为AB两卷,题目各不相同。试题分为三部分,选手们需要根据拼音和解释写出或者补充词语、成语,并通过上下句提示写出相应的诗句。试题设置难度适中,难易考题交叉出现,既有“拥塞”、“缫丝”的简单词汇,也有“户枢不蠹”、“郫县豆瓣”的复杂词汇,充分考验了选手的知识水平。在比赛过程中,有些选手从容不迫地进行答题,展现出浓厚的汉字和文化素养;有些选手则频频遇到答题困难的情况。此次试题旨在考验大学生的语言文字水平,但是很多选手并不能很顺利地写出答案,提笔忘字现象较为普遍。赛后,选手们既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带动了周边的同学学习汉字、运用汉字的积极性。

    此次比赛共有30名同学晋级决赛,同时选拔出四名同学参加校级汉字听写大赛。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汉字知识的热情,提高对汉字运用能力,增强学生

对中华民族灿烂辉煌历史文化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