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入学权益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9-23

王璐 闫静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传授正确的维权方法,2017级新生入学权益宣讲会于9月22日晚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6和108教室同时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学生会权益部主办,机械、交通、农工、经济、法学院权益部承办,由校权益部部长李梦斐以及法学院权益部部长周珂主持演讲,各学院权益部负责人和2017届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向新生说明了维权的重要性,指出权益离大家并不遥远,而是跟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且从衣食住行以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相关权益,为新生提供了正确维权的方法和途径。

    首先是衣食住行中的“衣”,这里所说的“衣”不仅指衣服,还包括床单被褥等衣物。在宿舍生活里经常会发生衣物丢失的情况,拿走的人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心的,都是对我们自身权益的一种侵害,而解决这个问题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是增强自己的维权意识。

    其次是“食”,民以食为天,大学生活当然离不开食堂了。当发现食堂的食品有问题时一定要拍照留下证据,并及时与食堂负责人交涉,当然也可以寻求权益部的帮助。

    讲到“住”,主要是指宿舍设施等方面。宿舍的基本设施坏了可以马上报修,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宿舍是小家,权益靠大家,良好的宿舍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最后就是“行”了,自行车作为校园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因其方便快捷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但同时又十分容易丢失。这时候可以选择不买或者使用共享单车减少权益的损失,一旦丢失,要及时报警备案,时刻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在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方面,要时刻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和银行卡等重要财产,理性消费,抵制宿舍推销。但要清楚的是,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宣讲会的最后,主讲人介绍了权益部的作用以及存在的意义,表达了对17级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权益产生更深入的了解,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愉快安全地开启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