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协会举办辩论协会公开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9-22

王坤  刘方舟

          922日晚上,辩论协会公开赛在东校三号教学楼307教室顺利举行辩论协会前任会长刘方舟担任此次活动的计时员评委,对辩论队员的表现进行中肯精彩的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学院新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协助活动开展,在赛场维持秩序。此次辩论公开赛分为AB队,队员分别为王坤刘佳欣雷祖发侯晓梦郭有米李光彩王浩正双方围绕青春应该多元尝试,还是目标聚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A主张人生需要奋斗,奋斗需要方向,通过尝试可以发现方向,通过多元尝试可以确定方向。多元尝试可以发现自我,成就自我。B队则认为目标聚集可以节省精力,提高效率,使青年更具核心竞争力,承担责任。目标聚集可以使学生奋斗更有重点,走的更远。辩论双方针对各自的论点引经论典,针对对方辩手陈述中的漏洞进行犀利的质疑和反驳。辩论现场气氛热烈,辩手和观众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辩手的精彩发言不断获得热烈的掌声。在辩手和观众的意犹未尽中,比赛落下了帷幕。  

    此次辩论公开赛旨在让大一新生更加真切的体验辩论,了解辩论,熟悉辩论的规则和流程。相教于传统辩论的严谨感,辩手为辩论增添了几分趣味。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接连不断。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减弱大一新生对辩论的陌生感,激大家对于辩论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