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创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9-22

张华芳 王璐

921日晚上,法学院创新创业部在二号教学楼举办创青春主题宣讲活动,由校学生会创业服务部姜浩主讲。此次宣讲活动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为宗旨,旨在提高学生创造能力,培养创业人才。

 

 

宣讲伊始,姜浩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竞赛的基本情况。在介绍中他向同学提出建议,应该多参加个人感兴趣或者相对重要的竞赛,锻炼自己的能力。然后姜浩针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他先是讲述“创青春”创业比赛的成立背景和比赛阶段,然后详细讲解了校赛的内容。通过他的介绍,学生们得知校赛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大学生公益创业赛三部分,三项比赛各自鲜明的特点。姜浩从比赛的受众、评价标准、比赛性质三个方面将三项比赛进行区分。之后,姜浩简单介绍了项目申报要求和参赛要求,为有意参加创业比赛的学生进行指导。一系列的讲解后,姜浩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比赛的学生风采。在姜浩播放的视频中,我校很多优秀团队都成功斩获创业比赛的奖项。看完视频后,参会同学都纷纷表现出对创业比赛的兴趣。在宣讲会结束之际,姜浩热情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创青春创业大赛,如果还有疑问可以向校学生会创业服务部咨询。

此次宣讲会介绍了创业比赛的具体事宜,为学生自行开展创新创业提供了指导,有利于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提高自身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