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2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们满怀喜悦迎来了又一个盛大的庆典——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2017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仪式上,请允许我代表院党总支、行政及全院师生员工2017年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和出席今天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各位老师一样,对同学们获得学士学位百感交集。学士学位是庄严和神圣的。获得学士学位,意味着收获。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几番春秋过去,母校和老师为同学们播下的知识和精神的种子,大家用心血和汗水浇灌,今天终于结出了累累硕果。大学四年,同学们收获了知识、能力和素质。今天你们顺利毕业,老师为你们感到由衷的喜悦和骄傲。

获得学士学位,标志着升华。在你们获得学士学位并跨出学校的大门之后,自己的社会角色就发生了根本转变。你们将开始成为人民共和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母校的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你们的不断成长甘当人梯,提供永不枯竭的支持。

获得学士学位,蕴含着开端。从今天起,你们告别了本科的学习生活,又踏上了漫漫人生道路新的旅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伟人毛泽东的壮丽诗句,将永远激励着法学院的师生继往开来、奋勇前行、再创辉煌。

同学们,你们曾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的四年,已是一个无法抹去的历史记忆,无法改变的历史事实。从今天起,你们又有了新的称谓——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校友。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更是学校的财富。校友的成就是学校办学成就的最好体现。校友之道,在于争光和回报。母校和老师既期盼着你们事业蒸蒸日上,为母校争光,又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依然关心着母校、关注法学院的发展,为法学院明天更美好献策出力,并用自己的言行为母校争光。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记住,无论你们走多远,无论你们长多大,无论你们是飞黄腾达,还是平平淡淡,在老师的眼里、心中,你们永远都是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学生,老师会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也愿意分担你们失意的烦恼;母校仍将支持和关心你们,母校,永远都是你们心灵回归的地方。同学们,有空的时候,常回母校看看!

同学们,明天你们将离开母校,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母校和老师的期望,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在各自的社会岗位上开始工作。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坚信,希望在哪里搁浅,就可以在哪里扬帆;生命在哪里受困,就可以在哪里重生!此时此刻,曾经在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希望你们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与法同行。希望你们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对老师最好的感谢;你们的父母和长辈,希望你们学业有成、事业有成。你们懂得感恩和孝顺长辈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亲爱的同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你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积极进取,勇克时艰,奋勇拼搏,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壮丽的人生!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的青春梦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年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学院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都期待你们事业有成,事业辉煌!几度花开落,终将道离别,最后,衷心地祝福你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201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