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举行2017届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张华芳 王璐

为更好地落实毕业相关事宜,做好毕业前准备工作,6月20日下午5:00,在二号教学楼323教室,法学院举办毕业生学生干部交流会。法学院院长杨晓春、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辅导员侯振中和2013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学生干部代表针对个人学习和生活经历,从课程设置、学习管理、专业去向、人才培养、学院活动等方面向学院提出建议,以更好地推进学院工作建设。学院教学应加大社会实践在教学计划中的比重,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入理解和掌握课本知识,提高知识的实用性;对于划定方向的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应突出方向特色,重点培养人才;加强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对优秀讲座大力宣传;日常活动举办时,注重活动质量,建设品牌活动;推广双语授课模式,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等建议。同时,结合毕业季出现的问题,有学生干部提出,还应注重培养学生写作能力,按照论文写作标准要求日常作业写作,为毕业论文奠定基础。会议现场学生们轮流发言,热烈讨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有参考性的个人意见。

在学生干部发言后,杨晓春从学院角度对学生建议进行指导,分析可行性和价值存在。他指出,大学对人才培养重点在于思维方式培养,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助力个人发展。另外,他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的工作,为学生搭建海外学习平台,努力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同时,还对毕业生表示感谢和勉励,并幽默地引用了一句话“回去把孩子带大,来年再考理工大”来表达对毕业生深深的牵挂。随后,王仲孝对学生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他提出,学生应该对个人发展有清晰的目标,多元尝试,找准目标后就努力准备。学生要对四年的学习感悟加以总结,以饱满的斗志走向社会。会议最后,辅导员侯振中安排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的具体事宜。

此次会议将学生意见充分反馈给学院,为学院进一步的规划提供意见参考,助力学院工作更加贴合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保障学生利益。同时妥善安排了毕业事宜,为毕业生离校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