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选拔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18

                                      编辑:陈君霞

   经过系统的培训和紧张的备战,6月16日,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选拔决赛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的廉政教育展厅展开。此次活动由校纪委与稷下廉政学社联合举办。校纪委老师钟玉涛、何庆梅、吕乃珍,音乐学院老师柴蕾以及两位讲解员参加此次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选手们参加比赛的热情却没有减退。他们身着正装提前来到展厅熟悉讲解词和展板,各位指导老师和评委的到来后,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选拔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有序地上前讲解,每个人都努力展现把个人最好的一面。七位选手全部讲解结束后,此次比赛正式结束。

在评委点评阶段,柴蕾从着装、仪表和发音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她从每一个细节讲起,纠正选手们的不足,身体力行地告诉选手们该如何发音、如何站立、如何从一个展板走向另一个展板。钟玉涛在最后总结时,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进步,其次,他指出,讲解不是要求大家将稿子死记硬背,而是要把稿子变成自己的语言,像讲故事那样把每一个展板联系起来。最后他表达了对选手的期望,期待讲解员队伍更加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