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举办“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06

作者:张华芳

为更好地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6月04日上午,阳光社工协会在福昇社区举办“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参赛儿童上台深情讲述党的故事。无论是党早期艰辛起步的建党故事,还是中期发展的举步维艰,以及后期自身发展遇到的挑战与挫折,都被参赛儿童用心介绍出来。通过讲述党崛起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他们被党发展以来的事迹吸引,感动于英雄烈士的英勇精神。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参赛儿童年纪幼小,但是言语中对党真挚的感情令人动容。对于个别紧张的儿童,协会成员耐心抚慰,鼓励他们勇敢上场。最后,评委们根据参赛儿童的逻辑表达、感情投入程度等方面进行评价,对表现优异的儿童给予奖励。

比赛过后,为表达对党的爱戴,参赛儿童一起做手抄报,将个人讲述的党的故事具象化。他们用画笔画出党发展历程中发生的事件的场景、人物,一笔一画认真地在简笔画旁边写事件简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历史。遇到不会画或者不会写的地方,孩子们就向阳光社工协会的成员求助,在阳光社工协会和福昇社区儿童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制作完毕。

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向党意识和信念,使其在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中磨砺意志,勉励奋斗,具有极大的思想教育意义。同时,阳光社工协会成员也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立志艰苦拼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