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展厅讲解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02

                                     编辑:陈君霞

  

       为纠正参赛同学的发音,提高讲解员讲解水平,6月1日,校纪委指导老师钟玉涛与校纪委吕乃珍特意邀请音乐学院翟纯璐为同学们进行发音等问题的纠正。此次交流会在鸿远楼7楼会议室进行。

        活动开始后,大家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风趣的自我介绍缓解了参会同学的紧张感,为后面工作的进行提供了动力。随后便进入现场试讲点评环节,在此过程中翟纯璐在对同学们的声音特点给予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参会同学在讲解过程中的不足。根据大家的发音不足翟纯璐不断提出问题,并为同学们做出示范,一步步引导大家练习发音。在现场讲解完成之后,翟纯璐对于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讲解的过程中讲解员不仅要做到言与手要一致,注意讲解时的神态和身姿站位,还要能做到突出重点、有掌控全局的自信。然后,同学们基于自身的疑问积极提出问题,翟纯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指导。

                活动最后,钟玉涛总结到:要了解廉政文化的历史,才能在讲解过程中做到讲解材料的口语化,营造出画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