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服务他人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为学生干部做专题培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02

      

作者:李阳 杨晨旭

    为提学生干部自身修养,增强服务他人的能力,6月1日下午430分,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在二号教学楼101室开班培训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为培训班学员上第一堂课。法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伊始,学生科科长许燕飞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学生会换届以来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学生干部的教育培训。随后刘昕以提学生干部自身修养为核心,分别就学生干部素质、学生干部能力、学生干部作风以及如何提升学生干部自身素质四个方面并结合实例进行讲解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人文素质、身心素质和业务素质,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明确政治立场,以学习为重心,同时注重道德修养。学生干部要日常工作与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认识能力、语言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管理能力、社交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向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同时树立朝气蓬勃,扎实认真、实事求是,公平民主,以身作则,努力学习,热爱服务和团结协作七大优良作风。学生干部要永不言败,端正工作态度,通过组织培养、自我提升、学而实践与外部监督等方法提升自我修养,重视平时的工作交流,师生交流并学会自我反省、自我总结。学生干部们认真听取学习刘昕的谆谆教导,并勤于做笔记师生之间的经验交流为会议现场营造出了热情、积极与和谐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提升自我素质的意识,调动了学生干部为他人服务的积极性,为增进师生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健全具有重要而实际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