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文化汉服社举办包粽子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31


    端午佳节齐欢庆,又是一年粽飘香。530日下午,在我校第一食堂一楼,灵感文化汉服社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尽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端午的有关知识,如端午节的来源、民间传说以及相关习俗等。接着进入有趣的包粽子环节。先是由主持人简单地进行现场示范,并讲解包粽子的要领。然后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拿着备好的食材开始亲身实践,兴致高昂地投入包粽子活动中去。在包粽子的过程中,食堂阿姨不时过来帮忙,对学生包粽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予以解决。参与活动的学生热情交谈,活动现场气氛欢腾,笑声连连。没过多久,一个又一个造型可爱的粽子纷纷出炉,大家拿着自己的粽子,相互平价并拍照。除此之外,汉服社的社员们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彩绳和香囊。香料包括薰衣草、茉莉花、艾草、桂花等多种鲜花。所有人一起亲手填充香囊,很快做好玲珑小巧的香囊。活动最后,学生们带着亲手做的香囊和粽子合影留念。



    此次包粽子活动,用活泼的方式去宣传了传统文化,也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到了端午传统习俗。粽子里包进的不仅仅是糯米和红枣,还有大家的热情和欢乐。他们不仅仅是学会了包粽子这一新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华传统习俗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