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交流赛半决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26

    5月25日下午,由法学院举办的辩论交流赛(半决赛决赛)在一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晋级的辩论队就表露自我情感和收藏自我情感哪一个更利于人际交往以及新媒体时代更注重道德还是价值两个辩题展开了较量。

    辩论伊始,主席介绍评委、参赛队员并讲明相关辩论流程、规则。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慷慨激昂,反方沉稳相对,火药味十足。双方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攻辩,二、三辩,你来我往,问题犀利,回答巧妙,令观众叫好。令人期待的自由辩环节,正方四辩率先发起攻击,双方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旁征博引,以理服人,展现辩论应有的礼节。小品环节,两方小品紧扣主题,插科打诨,让人忍俊不禁。双方四辩精彩结辩后,评委全面分析辩题,就双方现场表现,优势以及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辩手认真听取评委分析和建议,交换意见,加深了对辩题的认识。

    辩论交流赛锻炼辩手语言组织能力和反应能力,展现辩手们的辩才,也让大家领略了语言的魅力。参赛队伍和观众通过本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吸引更多人了解、学习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