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闫静管雅倩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5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文化科技部部长巩方伟法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辩论协会指导老师胡安水,法学院法律系教师贾晓燕刘佳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由正方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代表队对阵反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

    比赛伊始,主办方播放了本届辩论赛各个学院辩论精彩瞬间的视频,随后主席所有评委及师生的到来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再次重申了比赛的规则与流程。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围绕“青春应该多元尝试还是应该目标聚集”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由正方开篇立论,正方一辩表明本方观点,说明当代大学生尝试的成本低,应敢于尝试;反方则以己方观点展开论述,认为目标聚集能够使青春更有计划性,让青春性价比更高正反方观点明确,唇枪舌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接下来的盘问环节,双方就对方开篇立论环节的漏洞提问并进行反驳。随后正反方二、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智慧角逐抓住对方薄弱点进行攻辩,以此来巩固己方战果。接下来正反方的小品表演再一次阐述本方观点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引用实例,进行最后总结陈述。比赛结束后,胡安水对双方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赞扬辩手们能够根据辩题明确观点,辩论有理有据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辩论过程中的一些失误。

    此次比赛精彩纷呈,最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获得冠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亚军,机械工程学院与法学院获得季军,最后,许燕飞,胡安水等评委为获奖团队及优秀辩手进行颁奖,至此,第二十三届“晏子杯”辩论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