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献一份爱心,留一片深情”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禹建蕾 金晔

知识实现梦想,爱心铸造希望。法学院在5月23日12时于二餐门口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献一份爱心,留一片深情”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侯振中发起,法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承办。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面向2017届毕业生,他们会有很多不需要又不想带回家的东西,比如考研的书籍、旧衣服等等,与其他们丢掉或者当废品卖掉不如捐到学院里,进而捐给需要的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三天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很多毕业生捐赠了书籍、衣物等,同时活动的举办也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生进行物品捐赠。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捐赠物品的学生,她说:“我以前给山区的孩子捐献书籍和衣物,今天看到学院里有这样一项活动,就把平时搁置在宿舍不用的东西拿了过来,平时自己卖或者丢掉心里是舍不得的,现在将物品捐赠出来,活动负责人会将物品转交给需要的人,反而我心里觉得很高兴。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我们自身做起吧。

此次活动不仅响应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号召,而且也激发了毕业生的感恩之情,更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接下来学院会对接收到的物品进行登记、分类、清洁并及时转交给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薪火相传,共筑校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