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灵感汉服文化社“承颂华邦韵,传袭汉服情”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23

          521日下午,灵感汉服文化社在山东理工大学稷下湖畔举行了一场以承颂华邦韵,传袭汉服情为主题的汉服文化活动。

    活动伊始,几位衣着古典汉服的女子带来的一段《兰陵王入阵曲》舞蹈,她们伴着音乐声翩然入场,如同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风中起舞。音乐清脆而响亮,舞步轻盈而快活,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然后进行的是一段汉服展示表演,随着主持人的清晰的解说身穿各种类型汉服的成员拾阶而下,举手投足间不仅让观众领略了汉服的美,还了解了不同汉服的知识。最为热闹的便是现场观众互动环节,一些观众跃跃欲试地走上台来,或是对词接句,或是行飞花令,每一句诗词都带着古意,萦绕在众人之间。在一次次的对决中,最后获胜的几名观众得到试穿汉服并体验传统礼仪的机会。穿上汉服的观众一脸的喜悦与新奇,还拿出手机玩起了自拍。这又是引起了现场观众试穿汉服的热情。此次活动在主持人的解说与音乐的起伏中结束,还有现场观众争先上前与社员们合照留念。


    本次活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宣传了汉服知识。这也契合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承颂华邦韵,传袭汉服情,有利于大学生学习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