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系列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张华芳

为做好毕业相关工作、解答毕业学生的困惑,5月15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116教室,辅导员候振中主持召开2017届毕业生系列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面向学院全体毕业生,以诚信教育、毕业生职业能力、本科教学评估为重点,详细讲解毕业注意事项

候振中先是回顾了毕业生的在校历程,总结了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工作。毕业生们经过四年大学生活的磨练从当初军训时的青涩学子已逐渐蜕变成成熟稳重的社会青年。接着候振中列举了毕业学生应该具备的职业能力,为毕业学生就业提供指导意见。他指出,专业技术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文字交往能力、终身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危机化解能力对于学生是极其重要的素养。身为大学生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能力,才能在职场中有立足之地。

然后候振中开始讲解毕业注意事项。因为毕业设计对毕业有重要影响,所以候振中重点强调了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工作要求、重合检测、文档格式的相关要求。在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后,候振中表达了对毕业学生殷切期望。他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认真对待面临的各种挑战,不灰心不丧气,以饱满斗志追求美好未来。

此次班会总结了毕业学生的应做事项,使同学们对自我和就业形势有了更明朗的认识,对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和就业的过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