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举办“童心向党,青春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21

   

    520日上午,阳光社工协会在临淄桑杨社区举办了〝童心向党,青春同行〞主题活动。

IMG_20170520_092117

    此次活动主要釆用游戏比赛的模式,社区内的儿童现场报名参加活动。活动第一环节为“长征路上遇见我”,参赛选手在同一起点出发,分别寻找藏匿在四周的信物,首先找到的选手可提前进入第二环节。选手们积极参与,很快进入第二环节——“献礼我党诗与画”,选手们根据第一环节中拿到信物上的提示进行诗朗诵或者画作展示,由相关评委打分。之后进入第三环节为“我党知识知多少”,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分组进行关于党的知识抢答,根据答对题目的多少进行不同的加分。选手们竞相回答,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第四环节为“团结协作力量强”,参赛选手按照上一轮分组继续进行比赛,进行“传数字”游戏,根据所用时间的长短进行加分。比赛进入到最后环节,社区老党员现场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及经历的风风雨雨,对孩子们进行思想教育。讲述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向老党员献上了诚挚的祝福。活动最后,依据前四环节选手的总分,公布成绩,颁发了奖品。


IMG_256

IMG_256

此次活动通过比赛的活动模式,使社区的青少年们认识到了我党发展路程的艰幸,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培养了向党意识与奋斗的信念。不仅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且团队合作的形式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此外此次活动使社团成员体会到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应当心存感恩,进而努力奋斗,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