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整理宿舍卫生,积极响应教学评估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19


——法学院领导老师走进学生公寓进行卫生检查

作者:李阳 禹建蕾

为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5月18日上午9点,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辅导员侯振中和周丽妲一同来到学生公寓,检查了各个宿舍的卫生整理情况。


本次检查首先从男生宿舍开始。在检查过程中,对宿舍卫生整理比较好的宿舍,王仲孝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当面对宿舍成员提出了表扬,同时对于宿舍整理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在检查中,遇到卫生整理不彻底的宿舍,王仲孝首先明确指出问题所在,并对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及个别学生提出了严厉批评,之后他针对个别宿舍整理不到位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希望不合格宿舍能够端正态度,认真进行宿舍卫生的整理。最后,王仲孝对男生宿舍的卫生整理进行了总结,宿舍整体状况良好,个别宿舍问题突出,较差、不合格的宿舍将会是接下来检查的重点对象。

随后,老师们来到女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女生宿舍卫生环境总体较好,但是也存在着问题:高年级学生对卫生整理工作的态度不够端正,思想上有所松懈。针对这一现象,王仲孝对相关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个别宿舍、个别学生、强化卫生整治意识,及时整治宿舍卫生。

本次检查,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宿舍环境的整理提出了肯定与批评,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继续保持与整理好个人卫生,树立“宿舍是我家”的正确意识,积极构建优雅的生活环境。学院领导老师的切身检查对学生养成整理和保持好宿舍卫生的良好习惯,以使得学生意识到整理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对学校教学评估的重视程度,形成为学校为迎接教育评估的系列工作做出个人贡献的积极意识,具有实际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