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毕业生参观廉政展览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管雅倩 金晔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将廉政精神深入内心。5月18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毕业生在辅导员侯振中带领下在图书馆负一层进行廉政展览参观。

    本次廉政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统鉴;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和廉洁修身,从我做起。本展览采用古今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历史中的联众文化特点进行了总结,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建设之路进行了粗线条梳理,展示了新时期党的反腐决心、思路和举措。同时,通过对贪污的正反面对比以及典型事例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反腐的决心。参观尾声,讲解员对各位同学提出殷切希望。最后,各位同学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宣读《入团誓词》,各位同学热情饱满,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的学习,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引领以崇尚廉洁为价值取向的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有助于引导毕业生了解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果与现实意义;而且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之路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指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气,崇尚廉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廉政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