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参观学校廉洁自律展厅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闫静 禹建蕾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传递廉洁自律的正能量,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诚信建设。5月17日下午两点,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侯振中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负一层廉洁自律展厅。

本次展览共分为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等五大部分。首先,讲解员通过官德、开科取士、监督权力、正反面人物等事例讲述了历代王朝的廉政文化;随后,解说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通过出台一系列拒腐防变的具体措施来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事例;接下来,她针对在基建、招生等不不同领域中出现的腐败案例及严肃处理的结果进行了简要介绍,这也警醒学生党员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要提高思想觉悟,与“腐败”坚决说“不”!最后,讲解员充满激情地劝勉毕业生应廉洁修身,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在参观期间,学生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也让学生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中共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参观结束后,优秀党员毕业生在党旗下又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本次参观有助于引导毕业生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优良价值观,促使其认真思考应当如何在廉洁自律的轨道上健康成长和发展,同时也为营造清正高雅的廉洁校园,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